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洗"出瀟灑的生命力的小若羽Zoey 10.14.2010 (二)

_MG_0458

724!

沒想到這次的產房跟生小若雅的時候是同一間, 小若雅的生日是7/24, 而這間產房的號碼是"724", 所以特別好記, 姐姐妹妹可以在同一間產房出生, 真好玩!

Untitled-1

我一躺下, 除了肚子上放上測量北鼻心跳和我子宮收縮的儀器, 護士也開始幫我綁上自動測血壓的帶子, 戴上氧氣罩, 就開始幫我打點滴, 有了上一次打點滴超級痛的經驗, 這次連打點滴都需要禱告, 希望遇到一個好護士!

這次這個護士臉上總是充滿笑容, 他把針打在我的手背, 雖然痛還好不是太痛, 然後又是一次滿長的等待........

_MG_0465

3:22PM 第三次生北鼻, 大家都很有經驗的不像第一次生小若雅, 全家大大小小馬上全部都跑到醫院來等, 十幾個小時才生出小若雅, 大家都累壞了, 這次只有威爺一直陪在我旁邊, 馬麻在家幫我照顧小若雅和小Zech!

_1110284

從生小若雅到生小Zech, 還有這次的小Zoey, Sydney阿姨從來沒有錯過每個小寶貝出生的那一刻喔! Sydney下午就跑到醫院來陪我們等, 還幫威爺帶了又香又好吃鳳城的炒飯來, 這個時候我已經不能進食又是只有聞香的份啦!!!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威爺每次都不贊成我打, 就叫我忍痛, 我每次都說不是你生所以講得這麼容易, 我很怕痛耶!!! 前二胎我因為打等超久的, 最後又沒有知覺的不能用力, 威爺就覺得其實不用等這麼久的, 趕快痛一痛就生出來啦~! 他也覺得打無痛分娩不是很安全, 每次簽一堆的文件都簽得很害怕!

聽過幾個朋友沒有打無痛分娩, 就是為了體驗那上帝要女人所經歷生產的苦楚, 雖然說痛到不行, 但是那是一個很神奇的經驗!

但是怕痛的我......還是打了......

護士先讓我坐起來, 坐在床邊, 頭抱著枕頭靠在吃東西的桌子上, 只覺得頂著大大的肚子, 又要忍著每分鐘的陣痛, 真的好辛苦, 尤其是當脊椎被針扎下去的酸, 好酸啊!!!

這次打無痛分娩的醫生好像也是生小若雅的時候幫我打無痛分娩的醫生, 只不過這次他幫我整個重複打了二次, 雖然他跟我解釋了一堆, 我也不是很了解為什麼, 麻醉醫生打完了才跟我解釋, 所以我想都已經打完了, 解釋也太遲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次無痛分娩沒有打得很多, 要不然我的二隻腿應該很快就感覺得到溫溫的, 馬上沒有知覺, 我卻等了一陣子!

生小若雅和小Zech的時候,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感覺到痛, 有的人說這樣不是很好, 有的人說真的打的好, 應該是到最後會有知覺, 知道子宮收縮的痛, 讓你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要Push, 這樣也比較好生, 每個人都說得不一樣!

但是對我來說從頭到尾都不會痛就是打得好, 所以應該說生小Zech的時候, 無痛分娩打得最好啦, 我才一進醫院就打了, 連子宮收縮到最後生完小Zech一點都沒痛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完針, 我除了頭昏昏的, 還很想吐, 很不舒服, 我盡量不說話, 努力的深呼吸, 過了一陣子才好了過來可以跟威爺和Sydney開始聊天!

_MG_0478

6:45PM 每次打了無痛分娩好像就停住了, 怎麼樣就沒有再開幾指, 只有等...... 再等........ 突然顏醫生出現了, 他幫我內診沒想到等了好幾個小時, 我還是只開六七指, 應該下床再做做蹲下站起來, 只不過現在我的雙腳都沒力被麻醉啦!

顏醫生就跟護士說準備幫我破水, 看著護士拿了一根好長的棒子前面尖尖的, 顏醫生好像就拿著那根棒子伸進去刺破讓Water Broke, 就好像拿了一根針把一個大水球刺破一樣, 突然整個下面都溫溫濕濕的, 水都從身體流出來了!

我卻馬上覺得身體又再一次不是很舒服, 好像要昏過去一樣, 我趕快深深的呼吸氧氣罩裡的氧氣, 希望可以好一點, 還好過一陣子就好多了!

7:50PM 等到快八點, 護士又來幫我看看我開了幾指, 這次已經開道9-9.5指嘍!

護士進來問我有沒有感覺到北鼻要出來的Pressure? 我說"Pressure"? 那是怎麼樣的感覺啊? 我只覺得好像下面越來越痛, 怎麼打無痛分娩還會痛呢? 護士說如果感覺到很強的Pressure, 就像是要大號的感覺, 那個時候再叫他!

ㄟ...... 護士可能覺得我都生第三次了, 應該很知道那種感覺, 可是每一次真的都不一樣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